2008年4月7日星期一

超合金魂 GX-40 六神合體 Part I (六神篇)




1981年至1982年間於日本播出(香港在1986年播出)的機械人動畫『六神合體GODMARS.擁有超能力的主角明神武(李大龍)透過腦波操蹤核心機基恩,與隱藏於世界各地遺跡的五部機械人合體,成為超級機械人六神合體GODMARS!!相信有返咁上下年紀既,都一定有追看過這輯動畫吧!!而在當時同期推出的超合金,雖然合體構造有點簡陋,五神的四肢於背部露出,但已經風靡各玩具迷!!二十多個年頭後,超合金魂終於重新打造此經典機體,一慰我們這羣二三字頭的玩具迷.



Box Art







Packing







由開盒一刻,那八十年代的包裝已人充滿回憶,連發泡膠也印有GODMARS字樣.




基恩GAIA – 六神合體的核心機,主角明神武所駕駛的機械人.







胸部的駕駛艙以透明部件製作,可看到主角於當中駕駛.




四肢活動能力比其餘五神高.肩膊,手肘,膝蓋等部位採用二重關節,讓基恩能擺出多姿多彩的POSE.基恩的股間關節參照傳説巨神伊迪安可拉出,使它的脚部動作擺得更加自然!













附設的明神礁像可如原作般收納基恩在内.而頸部的雙關節可令頭部仰望,重現發進場面.










SPHINX – 出動前藏身埃及沙漠石像的機體.六神中體形最大,擅長體撞攻撃,GODMARS的主體.手肘有二重關節,另附多一對手掌. 活動能力是六隻中最差的.合金成份集中在身體上.
















URANUS - 出動前藏身於北極的冰山之中.必殺技為胸前的URANUS FREEZER.發射囗以透明膠件製.變型後成為GODMARS的右臂.四肢活動能力不俗,腰間亦可作左右扭動.合金成份集中在上半身.













TITAN - 出動前藏身於印度洋深海.必殺技為胸前的TITAN CYCLONE.發射囗同樣以透明膠件製.變型後成為GODMARS的左臂.活動能力和URANUS一樣. 合金成份同樣集中在上半身.













SHIN - 出動前藏身於柬埔寨呉哥窟密林神像中.胸前紅色部件以透明膠件製,重現必殺技SHIN FIRE的灼熱感覺. 變型後成為GODMARS的右脚. 四肢活動能力比較遜色. 合金成份集中在脚部.













RA - 出動前藏身於復活島石像中胸前中黄色部件以透明膠件製,重現必殺技切斷型光線的特色.變型後成為GODMARS的左脚.四肢活動能力和SHIN一樣.合金成份同樣集中在脚部.













宇宙戰鬥機COSMOS CRUSHER – 是今次這盒超合金魂的重要附屬品.(自己手多劃左線.)







1號與2號機可如原作般合體分離,3號機亦可收納於1號機的機尾内.
















下一part將是合體篇!!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奇怪, 基恩同 SPHINX 係1/144, 其他係大慨1/180......
    [版主回覆04/08/2008 21:22:00]要就返合體,無法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hiu_creative2 超創作室紙模型2009年12月17日 下午5:46

    好詳細,D相影得好正,加上六神又真係幾型,但我就喜歡分體display了。
    [版主回覆12/17/2009 17:51:00]Hi!!你好!!多謝支持!!我都鍾意分體display,不過個櫃地方有限,所以都係合體方便D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