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

Robot 魂 [Side Mashin] - 邪虎丸


在魔神英雄傳人氣度比主角飛雲還要高的虎王及其專用邪虎丸,千呼萬喚終於在Robot<Side Mashin> 系列第三彈推出!!想當年的邪虎丸模型玩具已相當難入手,估不到現在的Robot魂同樣因貨源問題炒到上天!!幸好自己一早訂貨,否則又要捱貴貨了!!





Box Art & Packing







可能因上一盒龍王丸出得高質數,自不然對這盒邪虎丸亦有所期待,但換來卻有少少失望.今次邪虎丸造型的還原度高.全高約12cm,但塗裝則和龍王丸比下去了,問題主要是主體黄色部份為膠件原色,而其餘黒白紅色則帶有光沢,令整台邪虎丸在質感上有點違和感,可惜...







看看和龍神丸及龍王丸的比例.





配件有替換手十種,武器及變形部件.




附件中還有邪虎丸的駕駛員 虎王,而造型及塗裝均非常出色.






活動能力方面,頭及腰的三重關節加入折疊式設計,可拉出來加強可動範圍.肩膀及手肘位關節同樣地可拉出來加強可動角度,雙手握劍絶無難度.至於下身方面,虎尾毎節均有關節,股間二重關節兼横向幅度大,膝可屈至90,虎爪的接地性相當良好,而且各關節不會因變形關係而鬆散,但要注意背翼的接合位比較短少,動作過大會容易鬆脱,但整體表現仍非常紮實!!









邪虎丸 - 虎王駕駛的可變形魔神,擁有變成虎型的機能,龍王丸不相伯仲的宿敵機體.





雖然缺乏特效件,但在武器上今次Robot魂特別附上兩種印象中在動畫内未曽使用過的 : 短身雙頭矛及十字手裏劍!!









武器猛虎之劍及盾.盾分別可手握及裝備在手腕上,猛虎之劍亦可收納其内.













輪到介紹猛虎型態,變型的過程非常簡單,除了要裝上用作造型的前虎爪配件外,可説是完全變型.造型上可説還原度高.盾可收納於背上,可動方面全没問題,飛行時可擺動雙翼及爪,而前虎爪有可動關節,接地性相當良好.









口部可開合重現猛虎機關炮,如附上惡魔猛虎飛彈就更完美了.



感覺上猛虎型態鳳凰丸還要靚呢!!







少不免來少少對決場面吧!!









撇除質感問題,今盒邪虎丸的完成度算相當高,從變形上的關節設計亦可看出Robot魂技術日漸成熟,未來的<Side Mashin>系列預告可能出龍星丸,這款可變成飛龍形態的機體當年是我最愛魔神首位,期待笨大快快推出吧!!

6 則留言:

  1. 有訂都好似4舊左右,真係平現在好多,不過,已robot魂來講,魔神英雄傳個訂價真係好鬼價...,駛唔駛4舊水呀! 搞到我唔敢入坑........
    [版主回覆01/12/2013 22:34:13]我第一日就去訂,明顯精品mark錯價4舊有找,跟住第二日即改4魚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去現時個時見過,好貴,Angus兄真好采
    [版主回覆01/12/2013 22:44:56]遲D有亞版返,可能會平少少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唉...等亞版中.........但唔知幾時出
    [版主回覆01/13/2013 22:49:39]傳聞話今個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Masked Rider Fourze2013年1月14日 下午5:02

    Angus兄,我想問問東映是不是停播Wizard?
    [版主回覆01/14/2013 17:30:16]誰説??無咁既事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Masked Rider Fourze2013年1月14日 下午9:59

    Last one 叫我Fourze弟子

    回覆刪除
  6. Masked Rider Fourze2013年1月14日 下午10:05

    咦?不見北斗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