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

超合金魂 GX-53 - 無敵鋼人泰坦3 (Part II)




上篇介紹完交通工具,今篇繼續,開始變型!!過程大致和之前寫的差不多.先將雙脚拉出,開合背部將履帶轉動,再接合背包及機翼,拉長雙手,摺合肩甲,最後打開頭冠便完成變型!!















無敵鋼人泰坦3出場!!




全高約28cm.合金成份集中在身驅及雙脚,拿上手十分重身.頭冠有兩款,變形時選較細的可摺合型,機械人時則換上較大的外形重視型.上色及QC不俗.面相有兩款替換,個人比較喜歡開口那款,可多添一點生動吧!!










活動能力方面,始終泰坦3屬大型及可變的合金魂,所以已預見其可動性只屬一般.肩甲位不和肩膊連接有助雙手的可動範圍,但手肘位只能作90度屈曲,要做出招牌動作「手指指額頭」有點勉強.腰因遷就變形而不可動,股間及脚掌關節採用拉出式設計,加強可動範圍及接地性.整體仍算玩的,但要擺pose便可能有點生硬了.(可能給之前的飛影寵壞了…)










配件方面,利用坦克底盤和吊臂組合成起重機模樣.替換手有三對,各類武器則只找地方左攝攝右攝攝,一點也不穩陣!!







武器方面包括:

Daitarn Zanber – 刀柄和刀刃可分開.重現設定中先從兩側彈出刀柄,再現出刀身.






Daitarn Javelin – 原設定中是可伸縮的長矛,但現在則欠奉了.其實只是很簡單的gimmick,不明Bandai為何不做出來.










Daitarn Fan – 攻守兼備的武器.既然是扇,為何Bandai不做出開合gimmick??現在附上三款不同開合形固定膠件,毎次用上都要拆合扇柄的鐵錬,認真麻煩.另外兩塊半圓合拼成的盾牌只能手握,不能安放在手臂上.







Daitarn Hammer – 投擲鐡球的武器.







Daitarn Missile – 從下腹部打開的飛彈武器,可上下調較角度.




Daitarn Snapper – 可分別組合出較短身的武器,或長身用作捕獲的鉗武器.










最強必殺

日輪の力を借りて、今、必殺の、










サン!!




アタック!




ダイターン・クラッシュ!




最後當然要和兄弟機珍寳3來張合照吧!!







説實話,今次Bandai做出了一款吃力兼不討好的超合金魂玩物出來.雖屬完全變形,但過程絶不好玩,另外武器欠缺gimmick亦令人質疑其誠意度(至少我覺得大武士好玩過它).但畢竟泰坦3在香港屬較冷門的老餅機械人(因没播過動畫,如没玩過機戰真係未必識得它),雖有多種不足亦只能硬食吧!!來年另一矚目老餅機械人-金毛獅王將出超合金魂,從實物圖看外形我已經收貨有餘,希望到正式發售時不要讓人失望吧!!




5 則留言:

  1. 雖說泰坦3與珍寶3是兄弟機,但設定上一個120米,另一個則是60米,都幾攪笑
    [版主回覆11/19/2010 09:12:00]跟足比例,好多機械人都高唔過泰坦個膝頭哥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睇埋呢輯圖片,我中左毒了............
    [版主回覆11/19/2010 09:18:00]咁要去一轉旺角執一盒解毒劑,而家只需$9xx,即時可解毒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$9xx 算很便宜的了...
    [版主回覆11/19/2010 10:05:00]應該無得再跌掛架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拍埋隻珍寶3一齊,原來仲高成個頭...真係好巨大..
    [版主回覆11/21/2010 08:40:00]所以而家呢個價算値得入架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超合金魂的 老餅機械人 , 暫時較有興趣宇宙大帝 無咁老的就好想佢地快 d 公布出 black getter
    [版主回覆11/22/2010 10:23:00]金毛獅王都忍得手 除左宇宙大帝,我仲Bandai想出埋15機合體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