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

DX超合金 – YF-29 Durandal Valkyrie (早乙女機) 後篇




要説今盒YF-29暫時DX超合金MF系最完美的玩物實不為過,單是一個Fighter Mode,已令我愛不釋手.笨大就是如些討人厭,明明是有技術可出得好,但偏偏之前的VF系就好一般...(VF-27我好滿意,除左没地台之外)好了,承接上篇,介紹埋Gerwalk Battroid Mode.



未變前先來一個逆噴射




Gerwalk Mode – 變形系統大致和以前VF系差不多.大腿位有轉動關節外,膝位置更加入伸縮機關,使屈膝的角度更大,脚跟關節全合金製,接地性及支撐力十分強,令整台Gerwalk Mode八字脚及逆噴射的動作擺得更自然,機頭垂得更低,平衡度亦十分好.另外驚喜地在機背位置設有隱藏式支柱,連接機頭後方位置來支撐著整個後機身,完全不用外接,而且十分穩陣.(諗起隊長機VF-25S用那兩支幼身支柱連接機背及大腿的設計就火)










各關節十分實淨,外形和VF-27一樣咁靚.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到Battroid Mode – 各變形接合位均能緊扣,令整個機械人型來得更實淨.合金成份主要集中在各關節位,比例亦比之前做得更好.眼部的透明部件透光度足,加上胸前兩邊紫色透明件,搶眼十足.脚内側備有細微機件彫刻,全機塗裝十分細緻,但小心變型時會刮花機身.













看看和VF-27比較,真的差一大截.




配件有替換手種,匕首及重量子光束槍.




手件中更加入可動手指,凸位用作固定槍及匕首柄.




活動能力方面,肩關節合金製,可達水平位,手肘可伸縮加強屈曲度.股間關節同樣合金製,膝位置可伸縮,使屈膝的角度更大,令機械人形終可作出蹲下動作,但要留意一點是扭動雙脚時小心飛機頭那對小翼,不留神的話恐有破損的可能.另外終於加入之前一直缺乏的腰關節,只要解除機頭和股間的連接便可動,雖然幅度不算太大,但已令擺pose更方便自然.總括而言,可動性暫稱得上是同系列之冠.










武器有 : 重量子光束槍,加入連動gimmick,只需伸長槍身瞄準器便會自動彈起,開合則和VF-27那柄一樣.
















匕首終於可收納於盾牌内.(其實只是一個好簡單的gimmick,但就要等咁耐至肯加入,可惡的笨大!!)







除背部的可動式機炮外,YF-29的另一賣點便是肩甲及小腿甲的隱藏式導彈,這個當時不論是雜誌及網站從没展示過的gimmick,毎粒導彈著色之餘還有刻紋,手工絶不馬虎,實在是給各收到實物的玩家們一個大驚喜!!







Armor Pack也可來記全彈發射,期待十月劇場版戀離飛翼出碟時看看它的英姿!!(但傳聞出場時間得十數分鐘...)







YF-29不論質量及可玩度均是近期笨大的好玩物,難怪除成為近月炒物外,10月的VF-25F Renew Ver.會以此藍本作設計重新推出.但自己已決定入埋11月的Super Pack便完了MF這條路,那些Renew Ver.一律不入,一來不想再重新儲過,二來要知上次全部都係通販,新一批極可能玩限定...(除非笨大出VF-171 EX,仲要係早乙女機先會再出手!!)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個人覺得韋基利要三段變形,造得好一啲都唔容易,B記呢幾隻都算係交足功課!
    [版主回覆07/22/2011 17:48:00]所以先炒起哂仍然有價有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呢隻真係超正, Angus兄!
    我唯有等佢再販, 不過宜家D玩具, 再販重貴過初販!!!
     
    JK
    [版主回覆07/27/2011 22:56:00]JK兄講得岩!!而家日元仲要去到十算,真係再販都未必平好多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希望佢會出1/72.....
    [版主回覆08/22/2011 13:52:00]可能未搞好個變型系統,所以未出住...10月套劇場版會出DVD,可能有機會出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笨大唔係太識搵錢,如果佢出1/72客源可能會多左~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8/22/2011 13:54:00]合金出1/72會較細隻,到時笨大肯定俾人鬧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