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

Super Robot 超合金 - 大鐵衛 Dai-Guard


執筆時剛好完成「第二次超級機械人大戰Z」的一週目(好慢呢!!),在今輯衆多機體當中,有一台實力強横的補給機,説的便是來自「地球防衛企業」的大鐵衛 Dai-Guard!!説實話我没看其動畫,純綷因機戰而買它,所以當初不存任何期望,誰知把玩過後,它已成為我現時手頭上數款Super Robot 超合金中的最愛呢!!





Box Art & Packing









設定中大鐵衛經常分拆成三部份來運輸,來到這盒
SR超合金當然是著重造型及可動.外形没太多花巧detail,手大脚大充滿六七十年代的機械人設定.,,金的塗裝十分鮮明.全高約14cm,合金成份出奇地多,拿上手重量十足,可媲美超合金魂!!









配件方面替換手雖只得拳頭及手掌各一對,但豐富的武器裝備大大増加其可玩性.



不要被大鐵衛其苯重身形騙到,其活動能力原來非常靈活.,,腰的可動幅度不俗.肩有三重關節兼可拉出増加雙手向前的擺動幅度,横向達水平位,手肘可屈至
90.股間關節非常實淨,單提一脚保持力十足.膝可屈至45,跪下動作表現自然,而脚踝更設有三重關節,接地性非常好,就算單脚企亦全没難度!!











初期登場並没任何武器,靠的只有一雙鐵拳.











沒像鐵甲萬能俠般擁有一雙火箭飛拳,只好硬扯出來將其投出.







隨著劇情發展開始増添不少武器,先介紹振動機雷,有待機及起動兩形態.





左右手臂可拔出換上兩款裝備:其一有飛網發射器,可換件呈現射出
!!









其二則有大電鑽,鑽頭可回轉.









來到最強武器:右手是板核震憾器,左手是起動轉輪.裝配後即時令大鐵衛外形威武十足,而且同樣擁有肘關節,對其整體的可動性不受影响,而板核震憾器雖則巨大,但因全膠制,所以對肩關節負擔不大.





起動方法是拆下雙拳,轉換板核震憾器,再將右手轉輪插入震憾器接囗,以高速旋轉發動將撞針撃出!!可惜玩物本身並没内藏伸縮撞針,前後端只能靠換件來呈現射出
.













不論可動及可玩性均出乎意料之外的好,有時間真係要
DL返套動畫來了解了解.而在機戰中,大鐵衛可用三人精神,攻力高又有得補給,是出戰的必選之一呢!!

2 則留言:

  1. 唔認識,但好有超級機械人味道,我都鍾意...
    [老祺回覆04/27/2012 05:14:03]冇注意添....
    [版主回覆04/26/2012 19:59:43]無線好似播過此動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係幾正的,我想買綠色那隻。
    [魔王回覆04/29/2012 01:16:27]唔....600幾...係貴....唉.....不過唔買像缺了....
    [版主回覆04/27/2012 15:56:06]好貴呀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