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

ES合金 - 功夫貓黨 太郎


90年代,集搞笑及機械原素於一身的動畫,除了有廣為人熟識的魔神英雄傳,魔動王外,其實還在其他動畫値得追看,就像今次介紹的『功夫貓黨』!!想當年在港播映時一句「可怒也!!,除成為當時一令的口頭襌外,週遭的玩物模型亦牽起一輪如魔神系列的搶購潮,而自己當然亦收集不少,但可惜現已遺失了!!而近年有大陸廠商再次推出貓黨玩物,令一衆fans驚喜期待,但可惜出來的成品一般.直至另一生産商Action Toys以出名的ES合金系列推出,在信心的保證下當然要入手啦!!(雖然delay了大半年...)





Box Art
(毎一面均不同圖案)















Packing
(合共有四層)









單是包裝及内容已令人看出
ES合金的誠意十足.先介紹主角太郎,全高約10cm,合金成份集中在胸甲上,護額有透明件,其餘則是膠料.上色和QC均不俗.









配件方面十分豐富,替換手有八種.面相有三種眼神及四種嘴形配件,可自由配搭出不同表情.武器有兩柄武士刀,刀鞘及手裏劍.另外亦附上地台.



活動能力方面,各關節設計有點似笨大的
SDX系列.頭有三重加球形關節,昂高全無問題.手脚則用二重加球形關節,只是接地性比較差少少,但以SD化的玩物來已很玩了.









本身造型可愛,加上多達十二種表情的配搭,可玩性十足.











平日是薄餅速遞員,但烏鴉一族出來搗蛋破壞,便會化身成忍者,對抗烏鴉一族侵略的野心!!









絶招 : 寶刀出!!













今盒
ES合金吸引之處除本體貓黨主角太郎外,還附上其強化武裝及其拍擋機械鳥(トリツックン).







機械鳥的頭,,翼及脚均可動,口可開合.而各裝甲亦能緊扣着機械鳥.

















武裝合體!!





完成武裝後比原來的造型更威武.部件除胸甲合金製外其餘全膠,而因機械鳥負荷過大,接地性比較差,所以設計者亦特設配件來撑著後方,這樣便能企得穏穏陣陣.







面罩眼部是透明部件,各裝甲能緊扣着太郎.雖然武裝後雙手的可動性因肩甲而減弱,但看得出設計者已盡量減少其影响,如肩甲利用背包來扣實,擺動時慢慢來仍可擺出
pose來的.

















除下面罩換上表情面相又有另一種玩法.











一向知道
Action Toys的設計者是香港人,今次這盒ES合金功夫貓黨更是他特意先在港推出,特此多謝設計者L-U君一解衆貓黨fans的情意結,同時亦期待他能推下餘下的成員,十郎和寶寶,還有貓神的來臨呀!!

4 則留言:

  1. 以前好鐘意睇功夫貓黨,仲有機甲桃太郎,正
    [版主回覆03/29/2013 22:24:10]機甲桃太郎我都好like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正啊,好彩我都入左,但未拆
    [版主回覆03/29/2013 22:26:06]訂貨價真係抵玩,如果後追現貨就貴囉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算是誠意之作呢....
    [版主回覆04/05/2013 20:22:43]如果後追現貨就貴囉

    回覆刪除
  4. ES合金, 除了DELAY, 所有都好正!
    Angus兄 的相,影得好靚!

    JK
    [版主回覆04/16/2013 17:39:32]多謝!!你的相都好正丫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