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

ES合金 - 金剛飛天鑽


先是金剛飛天鑽,後來重播改名為磁力鐡甲人,不知大家對那一個名稱比較熟悉呢!!記得小時候對這套動畫可謂非常熱愛,試過自己縮埋一舊扮變頭,又經常使出其成名絶招磁力粉碎,現在回想也覺得好好笑!!講到玩物,小時候真得一件也没有,後來超合金魂的新版本又劣評如潮,直到近期ES合金推出了SD版金剛飛天鑽,除保留原著神髓外,亦食正機戰迷口味,可謂令我愛不釋手!!


Box Art & Packing





全高約10cm,上色不俗,眼部採用透明黄部件,可清楚看到眼球.合金成份集中在身體,背後螺絲穴頗多.,,四肢可分拆,能重現戲中組合的名場面.頭大身細的外形令其難以企穩,需要用Display架支撑.





活動能力方面,取替以往金剛飛天鑽玩物的磁石連接,採用類似ball joint的金屬關節,實淨之餘在可動及穩定性上,均有好的表現!!




配件方面,替換手有三對及各類型武器,算是相當豐富.



武器包括:磁力飛拳



磁力飛鑽 - 除前端的鑽頭攻擊外,亦同時令金剛飛天鑽擁有飛行能力.




磁力巨炮 - 裝備在手部位置的巨型大炮.




磁力轉輪 - 可作防禦及投擲攻擊.




磁力飛馬 - 身軀金屬製,同樣利用ball joint的金屬關節,只用後脚站立亦絶無問題.





和金剛飛天鑽合體成人馬形態當然是不可少,而且採用磁石接合.武器則主要是長矛及轉輪組合,另外兩側亦備有飛彈發射.








和之前盒戰國魔神比較,size及用料成份上,金剛飛天鑽明顯是有少少遜色,但在我而言,感情分絶對能填補以上種種缺點.不過話時話,出完這兩盒ES合金,期待中的哥頓,天威,超獸延期延都影都無,希望不用等到2012年吧!!



3 則留言:

  1. 好似好好玩bor
    [版主回覆05/23/2010 09:05:00]配件多兼良好的可動性,唔錯架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上款戰國魔神都未買,兩款都好想要呀~
    [版主回覆05/24/2010 13:44:00]論size計戰國魔神大隻d,以可玩性計就飛天鑽優勝,兩隻都値得入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原來你呢位網友真正身份係魔鬼~
    [版主回覆05/25/2010 09:41:00]我最鍾意就係叫人洗錢架喇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