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

S.H.Figuarts – 幪面超人 V3


雖然幪面超人在香港播映時自己已出左世,但仍是嬰孩時期,根本不懂為何物.所以真正懂看的第一個超人,便是「幪面超人V3.Sorry!!Sorry!!應該叫「鐵面金剛」至正確.在日本,不論是幪面超人V3,或是飾演風見志郎(洪天馬)的宮内洋,人氣度一直在幪面超人系列中高居很高位置.相反在香港,一提起V3,自不然便會令人回想起當年那次不幸的意外.





Box Art & Packing







外形上,當年特攝片的大頭比例仍然健在,但觸角略粗,下陰位置亦比較有少許礙眼.造功比之前新一及二號更出色,複眼,變身腰帶及探測器非常精細,而上色整體表現亦十分滿意,由其是頭部的光澤度很有質感!!











配件方面有十三種替換手,兩種不同造型的頸巾,探測器及
V3 KickEffect Part.



活動能力方面,衣領少許影响頭部的可動幅度,但問題不大.另外加入之前馬遜的可動胸肌設計,便其雙手的可動幅度加強,
V3的招牌姿勢擺得更自然.其餘則保持SHF一貫的可動性,腰間的可動幅度加強不少,關節亦非常實淨!!









變身!!





V3
的裝備:探測器.附上收納及拔出後兩種形態,但比較細小,把玩時小心遺失.



V3 Punch
!!



V3 Kick!!





今次
Effect Part分別採用四部件組合而成,層次感比之前新一二號那款更佳



絶對不能少:三大強人共同變身!!



自從「鐵面金剛」播映完畢後,幪面超人這名稱亦自始在香港消失.相隔十多年後,亞視開始播映
Black,『幪面超人』這名字才再次出現香港的電視台,帶來當時特撮迷一大驚喜,同時亦成為七八十後的一個集體回憶呢!!

5 則留言:

  1. V3的翻筋斗的動作和配樂令人永遠難忘。
    呢個玩具我都想買來作個回憶...
    [老祺回覆05/25/2012 04:23:22]最後兩張相令人感動...
    [版主回覆05/24/2012 21:26:21]首主題曲同樣係我最喜歡的拉打曲目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在dd看見你請了我的跟班.我才記起可以請fd list的朋友的跟班XD.
    [版主回覆05/28/2012 20:20:45]你個pawn高我成倍,梗請你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鍾意嘅怪金剛係咪無機會出呢
    [版主回覆07/20/2012 09:31:21]希望年尾可以出到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"相反在香港,一提起V3,自不然便會令人回想起當年那次不幸的意外"
    不知你所說的意外是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"相反在香港,一提起V3,自不然便會令人回想起當年那次不幸的意外"
    不知你所說的意外是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