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

超合金魂 GX-44 - 太陽之使者 鐵人28

應知我威風八面,銅皮似金堅,


於天際中出現,就像閃電,


擊出金光萬丈,好比飛彈衝天,要爆破罪惡深淵,


伸出手擊斷,匪黨既來源.


刀山火海,我也去鑽,將奸魔踢穿,


鐵人28不怕損,亦未會覺倦.


敢去面對許多挫敗,貫徹我的志願,


大力踢走,路上惡魔,真理可永存,


大力踢走,路上惡魔,真理可永存.



在腦海内鐵人28的三個造型中(1.最初的肥仔版,2.太陽之使者,3.FX)最鍾意就係太陽之使者這個造型.而一想起鐵人28,自自然然就會想起上面這首中文版主題曲,反之劇情就真的記不起了.小時候没擁有過鐵人28的玩具,只是和媽媽行百貨公司時睇過.今次超合金魂推出的鐵人28,自己亦頗為期待的,但因為完全記不起黑牛,所以就選買單體版了.


Box Art & Packing





以外形計,今次超合金魂鐵人28修了少少身,不像原設定般粗手粗脚.整體金屬成份甚高,包括:身體,手臂,小腿及脚板均用上合金,所以拿起頗為重手.至於上色及QC方面亦表現不俗.







活動能力方面,手肘的二重關節及小腿後方的陷入型裝甲設計,均加強了四肢的屈曲角度.




而股間及大腿的隱藏關節,只需輕輕拉出,便可提升雙脚的活動範圍,而又不至影响外觀,這設計値得一讚!!





因鐵人28不像其他機械人般擁有大量武器,靠的只有一雙拳頭及飛踢,所以在配件上是比較少的.先説背部的飛行推進器.採用以往的磁石接合方法,而只需按下,雙翼便即時彈出.



合共有4款不同造型的手部配件.







另有一個可作仰後的頭部配件,重現飛行時的英姿.



至於其他小附件包括:同比例的主角金田正太郎及整備機械人08.




正太郎的專用飛行器Clipper.



操控器 Vision Controller,一打開手便自動彈出.




安放所有配件的地台當然少不得.



雖然没有變型合體,配件亦少得可憐,但只要玩得開心,又帶給人無數回憶,它便是一件好玩的玩物!!而這盒鐵人28,正正就是給到我這種感覺了!!



4 則留言:

  1. a real good chogokin!
    [版主回覆12/06/2008 21:43:00]要我棟今年best of超合金魂,它是其中之一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正!用料又好!活動性又高。
    [版主回覆12/06/2008 21:45:00]正所謂「簡單就是美」就正正係形容它的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嘩...
    你仲記得點樣唱果下好野呀 ma~
    [版主回覆12/09/2008 11:18:00]就好似黄金俠同宇宙大帝咁,入哂腦囉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首歌我都記得.好懷念....................
    你影得好靚d相
    [版主回覆12/11/2008 09:11:00]你都有返咁上下年齡,哈哈!!
    至於講到D相,邊及你啊!!你D相就真係靚喇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