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

Max Factory 強殖裝甲系列 - 獸神將卡拉姆

在遺跡一戰中戰死的村上征樹,被阿卡菲爾救回並親手調製,植入吉歐的獸神將水晶體及洗腦,重新成為第十三名獸神將 - 卡拉姆!!



自上一盒獸神將雷帝推出後,足足等了三個年頭,其間Max Factory在各玩具展中展出多款完成品,至近月終肯推出獸神將卡拉姆,對各強殖裝甲fans來説,絶對係望穿秋水之作!!



Box Art & Packing





今作同時包含三個造型. 先介紹村上征樹人形面相,上色不俗,帶上黑鏡更見有型,如果能像雷帝般加多件袍就最好不過!!但此造形有一問題,就是接合頗為費力,加上頭髪頂着背部,令頭部可動範圍非常低.




接著是裝上護甲的造型.有別於吉歐裝護甲的方法,除胸甲可裝上外,其餘手,,,需靠換上配件才可,雖然頗麻煩,但就不用擔心護甲鬆脱.另外此形態有一弊病,就是長短脚,所以在接合時,最好將長脚那邊推入少少,問題自然會解決.





和試作體比較,足足高出一個頭位.



活動能力方面,大部份均用上二重關節,雖然已很足,但如果拿它和近年的SIC比較,Max Factory的技術明顯便及不上Bandai.例如跪下動作不自然,手肘和膝蓋的屈曲角度等,都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!!







最後是卸下護甲的輕裝造型,全身白色塗裝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.因本身不是力量型,所以身形比起吉歐來得纖瘦.另外額頭的獸神將水晶體及身上的重力均用上了透明部件,頗養眼!!






配件方面除護甲件外,替換手有4,以呈現各種必殺技!!



重力指彈連射!!




手刀!!




總括而言,此盒獸神將實在令我又愛又恨,畢竟是期待以久之作,但出來的表現有少少失望,要知道三年的空白期,各玩物如S.H.Figarts, SIC等的技術已進歩不少,Max Factory還好像不思進取,這點實在令各強殖裝甲fans有點不滿.觀其二月日本個S.H.Figuarts展覧,投票選出最想出的角色中,強殖裝甲加爾巴榜上有名,説不定下次分享強殖裝甲玩物時,可能已轉到去Bandai品牌了!!



3 則留言:

  1. 這獸神將的比例...總覺得很古怪...我不能接受...
    [版主回覆04/16/2010 14:30:00]比例我反而覺得幾好,如果同加爾巴1號拍埋會更加明顯,睇到同原設定比例差不多的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《強殖裝甲》唔多識,印象中漫畫好像未完........
    Max Factory 可能以前出手辦多,所以活動能力比不上B廠,這款價錢雖貴但好像很快斷貨~
    [版主回覆04/17/2010 09:56:00]漫畫未完架...追都追左成廿年以上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Your report is 3 months late !
    What I liked about the maxfactory Guyver series: same scale as bandai's SIC; all characters are made in different height to match the original comic spec, of which Bandai is too lazy to do the same...
    What I disliked: Same thought as yours... articulation & joints could have been improved in the past 3 years yet maxfactory didn't push itself for betterment!
    [版主回覆05/11/2010 14:02:00]嘻嘻!!真係遲左少少!! 同意你既講法 係比例上Maxfactory真係算跟足,笨大既SIC就個個都一樣高...所以都希望Maxfactory能繼續出落去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