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

CM's Brave合金 03 - 始源勇者王 Genesic Gaogaigar 香港限定版(Final Fusion篇)


前篇介紹完Genesic Machine,現在Final Fusion開始,先由Gaigar變起.



先轉動腰部及展開裙甲.



將雙手如動畫般轉向背後.



放入部件以連接雙肩.



Protect Gao – 拆下魚肚部件拉出手臂.



安上肩頭的裝甲及收起魚鰭和魚尾.



Broken Gao的變形過程和Protect Gao一樣.




Straight Gao – 先收起雙爪.



將車輪拉上,縮短本體及展開脚趾,最後打開鑽頭位置.





Spiral Gao的變形過程和Straight Gao一樣.



Gadget Gao – 將爪部轉上及龍頭至頸拉長.手腕需拆下.



預備功夫做完,先接合雙脚.




插入雙肩.




連接背翼時,將爪部凹入位置套在Gaigar的肩頭位.




套上手腕.



裝上parts加大獅冠.



最後套上頭部,合體完成.



Genesic Gaogaigar 始源勇者王-(簡稱GGGG),被稱為究極之破壞神,是勇者王的最初形態.









回説玩具本身,合體後約25cm,幾重手.外型上和初版比加大了頭冠,真的是霸氣十足,比例亦做得幾好.但活動能力極差.雙脚基本上很少活動空間,.雙肩的活動亦有困難.構成這些問題的主因在於其背翼.背翼的重量令雙脚負擔太重,能好好地站穩已算好彩.解決方面可嘗試在股間加個Stand支撐.而雙肩因和背部的爪扣着,令雙手不能提起.解決方面是解除爪部和背翼的連接位.看來設計人員只着重在變形,而忽略了合體後玩具本身的平衡度和活動性.






武器方面 – Broken Magnum



Protect Shade



Will Knife





Bolting Driver



今次再販終於補上水晶釘.(初版是没有的)




背翼可展開,現出有如巨眼的刻紋.




這次再販附加這小parts令兩臂加長,和完全展現Hell & Heaven Vita的拳頭.



最強必殺 – Hell & Heaven Vita






論可玩性,變形合體的確做得好好,但合體後的可動性真的十分差.不過如果要我在Brave合金和Max合金二選一,我仍會選擇Brave合金多些,始終我覺得勇者王的玩具要有得玩合體才好玩.如不着重變形合體,Max合金版是唯一選擇,不論上色及造型都是絶頂佳作!!但建議把玩時要外小心,因為其關節位過緊,實在不宜常常扭動,一個吾小心真的扭斷了就大大件事!!當然作為勇者王fans,兩者都擁有是最好不過的!!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好好吸引呀~~~~~~~~~~
    [版主回覆05/20/2008 09:21:00]雖然有不少間題,但作為勇者王FANS,呢盒是値得擁有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athaway,大眼睇過龍不小心按錯,刪除你個回應!!你吾係已經有一隻,仲買??

    回覆刪除